白土乡 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近期以来,白土乡多举措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宣传到位。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当好政策宣传员和业务办理员,采取“线上线下、多点发力、持续宣传”的工作方法,通过赶集日、电话、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优待证的申领条件、所需材料和程序,提升优待证申领制发政策知晓度。

服务到位。对前来办理人员提供免费服装、拍照、修图等暖心服务,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腿”。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服务,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建档立卡、信息采集、档案维护、系统录入等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同时,还及时有效引导退役军人心理预期,用贴心服务,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

调度到位。建立全乡优待证申领微信工作群,与各村社工作人员实时交流工作进展,每天通报推进情况,及时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筹做好工作调度。

下一步,白土乡将对在乡复员、残疾、失能半失能等行动不便、高龄特殊退役军人群体,安排专人上门服务,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工作。

(通讯员 杨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