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48期

《黔江手机报》2548期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15~24℃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话双拥——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

反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徐江会见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丁洪一一行

★徐江到区信访中心接访群众

★黔江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实现全覆盖

★中国空间站第三次太空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黔江要闻】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黔江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谢承刚、唐洪芳、罗仑出席。

徐江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的首要任务。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要守严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保持“两站一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巡查,严格执行交通卡点“入黔四即”规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便利程度和检测效率。要严密精准做好社区排查,加强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健康管理。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防护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自领域内的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重要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告报备制度,一旦有疫情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管控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费玉琼)

徐江会见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丁洪一一行

----------------

12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会见了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丁洪一一行,双方围绕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车涛、孙煌,区领导封波参加会见。

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丁洪一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对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关心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作为黔江本土企业,紧扣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平台公司融资、地方税收增长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金融支持黔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在支持本土企业发展、推荐优质招商引资企业等方面给予黔江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深化与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的合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实现互利共赢。

丁洪一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丰富的银行资源及非银金融机构关系,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加大在黔税收贡献力度、推荐优质客商来黔投资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为支持黔江经济发展和金融繁荣作出更加积极贡献。(罗跃)

徐江到区信访中心接访群众

----------------

12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黄素珍,耐心倾听信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区领导谢承刚参加。

徐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全力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听民声,倾心倾力解民忧,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合理诉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窗口”“哨点”作用,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前端、化解在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赢得来访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和“四访一包”制度要求,高度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矛盾风险,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跃)

>>1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黔江区文旅美城发布活动在城市大峡谷景区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群众提问。

本次发布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黔江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发布会以“四城建设·文旅美城”为主题,向广大市民朋友介绍“四城建设”推进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发布会上,区文化旅游委介绍全区文旅发展建设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和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等相关单位介绍工作情况,新闻发言人回答华龙网、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和群众现场提问。(龚节品)

【今日看点】

黔江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实现全覆盖

----------------

黔江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加大力度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10年来,全区累计建成农村供水工程4553处,完成投资4.53亿元,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人口38.21万人,基本形成以集中供水为主、分散供水工程为补充的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农村供水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已基本实现全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水质安全“两个100%”。

截至目前,黔江区共有大小水库22座,山坪塘共865口,年供水量9101万立方米。(首席记者 杨敏)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中奖诈骗】

中奖诈骗主要通过信息群发,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软件群发虚假中奖信息或邮件,受害人一旦联系兑奖,犯罪分子就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等各种名目要求受害人汇钱,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老年人应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收到类似中奖信息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黔江动态】

>>12日,区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雷华容)

>>近日,太极镇平安办对辖区餐饮店、副食店、烟花爆竹专卖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保质期、消防设施、易爆易燃物品储存环境等,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段苏洋)

>>近日,沙坝镇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驻村干部带队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群、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简虹剑)

>>12日,金溪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精准做好社区排查,加强对镇村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雷杨洁)

>>近日,马喇镇小万村党支部与官庄村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引领强产业,支部联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双方围绕村级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农村厕所改造提升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将持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做好政策宣传,为群众办实事。(吴宪)

>>近日,阿蓬江镇集中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加强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推动燃气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对学校、卫生院、养老院、餐馆、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排查43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0余起。(石涛)

>>13日,中塘镇开展以“早预警 早行动”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防灾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灾害应急避险知识,让群众了解掌握防灾救灾的基本知识和自救技能。(李显华)

>>12日,濯水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所、水市镇人民政府、地质监测队一行,对水市镇辖区内地灾点进行巡查,认真查看地质现状以及地灾监测员履职情况,要求各地灾监测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勤巡勤看,时时观测。(黄袖华)

【国内国际】

>>10月12日16时01分,“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新晋“太空教师”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问天实验舱内进行授课。

>>记者13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集成、在线融合的司法服务,2021年全国法院网上立案1143.9万件。

据介绍,人民法院推动建立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总对总”多元解纷机制。截至2022年9月,全国四级法院以及9万多个调解组织、35万多名调解员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解纷服务,让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解决在诉前。研发上线覆盖四级法院的“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提供立案、开庭、送达等在线服务,老百姓办理诉讼事务可以全流程、全天候“掌上办”。

>>新华时评:新冠疫情仍在美国蔓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9600万例,死亡逾106万人,超过了美国在南北战争和二战中死亡人数之和,而且数字还在继续上升。美国目前每天仍有数万人感染,数千人入院,数百人死亡,而美国政府却无视疫情持续蔓延、刻意淡化疫情,这种“鸵鸟心态”和做法对民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后果。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燃气安全提醒】

发现燃气泄漏时,要迅速关闭气阀,打开门窗通风,不触动电器开关,不使用打火机等明火进行燃气泄漏检查。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13~25℃;

黄溪:多云,14~23℃;

马喇:多云,11~22℃;

石家:多云,12~2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