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43期

《黔江手机报》2543期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五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5,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21~34℃

★宣传口号入我心★

说疫情——疫情防控要科学,接种疫苗我先行。

看征兵——军营里解读大千世界,军旗下炼就钢筋铁骨。

★清风育正气,廉洁聚民心。国庆佳节将至,黔江区纪委监委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请您严守党规党纪,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过一个风清气正、幸福祥和的节日!★

【今日导读】

★徐江周恩海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金秋十月这些新规影响你我生活

★国庆假期期间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问天”成功转位中国空间站组合体两舱“L”构型

【黔江要闻】

徐江周恩海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

国庆佳节将至,2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区领导封波、唐洪芳一同检查。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相关部门和商超要努力组织货源、畅通物流,加大备货力度、加强价格监测,全力保障市场货丰、价稳、量足,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校园、危化品、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畅通联络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罗跃)

>>29日,三台书院开院典礼举行,这标志着在历经数年保护性修复和布展陈列后,三台书院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出席典礼,为书院授印并宣布书院开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为黔江区人文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致辞,区政协副主席王希辉主持开院典礼。(王仿)

>>3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带领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化执法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辖区书店、影院等文化场所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以及国庆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本报通讯员)

>>28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率督查组来黔江,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区融媒体中心和区综治中心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黔江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审核把关网上内容、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现场反馈了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龚节品)

>>近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社员前往石柱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活动由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主委郭晓燕带队,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部分骨干社员及黔江区委统战部干部科干部参加活动。(谢瑾)

>>29日,全区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会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曾祥远出席会议。当日,曾祥远还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国庆节前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联合检查工作。(龚节品)

>>28日,区政协“渝事好商量—黔江协商”活动走进太极镇,就太极镇太河村1组瓦熊路硬化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并现场签订协商意见书。当日,区政协组织农业、特邀人士界别委员前往太极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共话同心圆”—“看成就、提信心”主题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冉光荣参加活动。(费玉琼)

>>28日,区政协“渝事好商量—黔江协商”活动走进城东街道下坝社区,就该社区城郊部分居民自来水供应等相关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世波参加活动。(王仿)

【今日看点】

国庆,去邂逅黔江最美的初秋

----------------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重庆的秋色,是烟波缥缈的“空青”,是空水澄鲜的“湖蓝”……在秋之色染下,赏秋景,品秋意,国庆假期,去邂逅如诗如画的初秋。

详情点击:http://cqsjb.com/YKrUzvV9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低价旅游诈骗】

诈骗分子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老年人旅游,然后通过强制、诱导、忽悠、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劣质保健品奢侈品等,或者途中变相增加各种高额费用。

防诈提示:老年人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订正式旅游合同,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黔江动态】

>>30日,区林业局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廉洁教育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国庆节及前后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山地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吕德清)

>>30日,金溪镇召开国庆节前工作部署暨廉政提醒谈话会议,重点安排部署国庆节及前后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耕地恢复补足、“两违”巡查等重点工作,同时对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严守纪律底线,清正廉洁过节。(李巧男)

>>30日,金洞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守好底线。(石正锋)

>>近日,城南街道利用车载广播开展“两违”宣传活动,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在建建筑工地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无一例“两违”发生,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喻琼)

>>金溪镇、太极镇、小南海镇、白土乡等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安全生产、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基础,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喜乐迎国庆。(谢辉 邬建岚)

>>近日,沙坝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道路交通、危化烟花、消防、工贸企业、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进行安全大检查,推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侯文件)

>>30日,石会镇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见效。(周仕凤)

>>近日,阿蓬江镇联合派出所、交巡警四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执法,查处未系安全带、未佩戴头盔、三轮车非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并张贴三轮车严禁载人警示标识,扎实做好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石涛)

>>30日,由区妇联牵头,联合区民政局、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顺意社工在城南街道青坪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营造爱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杨春梅)

>>近日,区水利局组织专家成立验收委员会,开展瓦窑堡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工作。验收委员会通过实地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工作报告、审阅验收资料等方式综合评定,一致认为该工程满足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开展下闸蓄水。(兰丹 邢丹)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马喇镇组织党员干部在杉树村红军革命纪念地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向烈士默哀表达崇高敬意,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水市镇机关党员干部、部分退役军人和学校师生50余人,来到水车坪杨光学烈士墓前,举行庄重而又简朴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共同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王素容徐禄江)

>>29日,马喇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采取在场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出新一届马喇镇残疾人联合会主席1名、理事长1名以及出席黔江区残联五次代表大会代表6名。(郑凤明)

>>29日,正阳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委召开2022年发展对象集中谈话会,围绕入党动机、党的知识、作用发挥等方面与25名发展对象逐一进行交流,并对准预备党员提出要求。(蔡诗彬)

【国内国际】

>>金秋十月,一批关系民生的新规开始施行。15年以上私家车将一年一检,新增18项道路交通标志,进一步压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相关主体责任,电子烟监管体系再添制度支撑,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活动,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机制……更完善的法治,为美好生活护航。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据预计,1日至3日,四川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4日至6日,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9月30日12时44分,经过约1小时的天地协同,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

这是我国首次利用转位机构在轨实施大体量舱段转位操作。问天实验舱转位完成后,空间站组合体由两舱“一”字构型转变为两舱“L”构型。

>>阿富汗警方9月30日说,阿首都喀布尔一所教育培训中心当天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9人死亡、27人受伤。爆炸发生时,数十名学生正在教育机构内准备考试。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20~34℃;

黄溪:多云,20~33℃;

马喇:多云,19~31℃;

石家:多云,19~31℃。

【休刊提醒】

国庆节假期期间,黔江手机报于10月1日-10月7日休刊,10月8日恢复正常发送。特此敬告!顺祝广大读者国庆节快乐、阖家幸福。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