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核酸筛查 共同守护绿码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月13日对城东街道、城南街道、城西街道、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全域所有人群开展1次集中免费核酸筛查。

核酸采样登记。 首席记者 杨敏 摄

闻令而动!一时间,医护人员、街道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齐出动,全力配合做好这次核酸筛查,共同守护绿码。

科学部署到位 提前做好准备

“早起的惊喜,好美啊!”当大部分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冯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章杰已经到办事处所在地,随手拍了一张火红朝霞的照片晒着朋友圈。

当天,天还没亮,章杰就出发赶往办事处,匆匆吃过早饭,就开始与同事一起把筛查物资搬运到指定地点,搭帐篷、摆放座椅、拉隔离警戒线……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又转换身份,充当了信息录入员,与医护人员一起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她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民族小学采样点

上午9点,记者在正阳街道山阳岭规划展览馆采样点看到,体温监测处、登记处、核酸采样区、消杀区、隔离区、医废暂存区分类排开。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手持健康码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候。

“我们这个检测点设置了3个检测台,一分钟能够检测9个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综治专干龚明望说:“在这个检测点,还专门针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孕妇设立了专门通道,更好地提高检测效率。”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本轮核酸筛查工作,做到了细化方案、有序组织、周密实施。在前一天,通过区内主流媒体、各官方公众号、应急广播、转发微信群朋友圈、上户通知等多种渠道,宣传集中核酸筛查。在每个核酸采样点,除了采样的医护人员外,还充分发动企业、市场、志愿者等力量维护秩序,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通过共同努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完成,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正在采样

市民积极响应 主动前往采样

“大众广场做的人多,排的队还长,可以晚点来。”“山台山新天地广场现在人不多了,大家可以来做。”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市民们及时把各个采样点的情况实时分享给身边人,积极号召亲朋好友来做核酸筛查。

“现场工作人员负责,把秩序维护得非常好,还不断提醒我们间隔一米距离,这让采样的效率很高。”在核酸采样点,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大家都自发地错峰前来,来了以后,也是自发地排队,基本看不到有人插队,也不会与周边人闲谈,都保持着安全距离。

而在学校这样的人口集中点,则通过分班采样的形式,一个班一个班地进行采样,避免人员扎堆的情况。每一个核酸采样点,都安全地快速运行着。

志愿者积极参与 共同守护绿码

“全民抗疫,守住绿码,你安好,我无恙,愿疫情早日结束你我皆安。”这是市民王丽在朋友圈发的一条消息。这一天,黔江市民表现得无比的团结。

市民带着孩子有序排队。首席记者 杨敏 摄

区发改委组织15名志愿者协助城南街道办事处在各检测点开展测体温、查绿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区农业农村委25名志愿者,协助城东街道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20余人协助舟白街道办事处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不仅有医护人员、街道村社工作人员,还有大量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一起守护绿码。

当天,六个街道共设置采样点117个,采样台393个,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集中核酸筛查工作。(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