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蚕桑编织致富“新丝路”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郑钊 文/图)走在金溪镇的田间地头,郁郁葱葱的桑树随处可见,各家农户正忙着采摘桑叶,一张张蚕架上的蚕宝宝长势喜人。近年来,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引领下,金溪镇开辟了一条以蚕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新丝路”。

技术指导到农家

据了解,近年来,金溪镇党政一班人深入基层知社情、晓民意,村社小组划区划片,齐头并进,挨家挨户搞宣传,逐门逐户做工作,宣讲蚕桑养殖的意义。同时,镇政府制定优惠政策,激励农民栽桑养蚕,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做到科技赋能提效率、增产值,新建“三台式”蚕台,配置纸板方格簇,建设智能水冷储桑室,开发桑枝末端产业,深挖产品附加值,向全产业链发力,保障桑园增效、养蚕增收。狠抓综合开发兴产业、富民生,全镇计划建设优质桑园8个总计1000亩,推动蚕桑产业提质升级,聚集蚕桑产业链,规模化、规范化推动蚕桑产业向纵深发展,辐射带动周边600多名村民种桑养蚕,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收。

金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3年,将增加养蚕面积建设设施2000平方米,新增智能水冷储桑室建设500平方米,并对养蚕大棚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夏季、正秋饲养量同比将提升到2400张以上,单产提升到40公斤以上,总产量预计实现1920担,全镇蚕桑产业发展大有“钱”途。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