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旅游景区回暖升温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来,黔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各大景区逐渐恢复人气,文化旅游市场进一步激活。濯水古镇、城市大峡谷、爱莉丝、神龟峡、十三寨、水车坪、官村等景区人头攒动,市场回暖;古镇游、亲子游、红色游、乡村游、露营游等业态备受青睐。

游客参观风雨廊桥

国庆长假期间,濯水景区加大宣传和配套力度,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景区秋色渐浓,景色宜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乐享假日,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日体验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濯水景区的规划和整合力度,如今的濯水景区串联起濯水古镇、蒲花暗河和蒲花休闲农业体验园,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8平方公里。据统计,濯水景区旅游资源涵盖8个主类,28个亚类,86个基本类型,189个资源单体,种类极为丰富,已经成为颇负盛名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国庆期间,濯水5A级景区热度不减,游乐项目趣味十足。国庆假期的濯水景区,游客筏舟阿蓬江,邂逅千年古镇,如同一幅恬静和谐的自然山水画卷。在濯水古镇,游客乘坐一艘艘轻盈的竹筏,从水师城门出发,穿过芭茅岛内河和横跨阿蓬江的风雨廊桥,沿着古镇一路前行,景随筏走,形成“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动人景致。从江面上换一种角度观景,不仅可以欣赏到阿蓬江一江两岸如画的自然风景,还能感受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据了解,竹筏观景是濯水景区主要的水上娱乐项目,国庆长假期间,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

今年,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基础上,黔江文旅系统出台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满足群众假日出游需求,激发消费潜力。爱莉丝庄园举办了星河光影灯光节,星河灿烂、梦幻无比,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打卡游玩,体验视觉盛宴,夜幕降临后,无数LED灯一齐亮起,织就出万千的光影世界。

本次星河光影灯光节融合了科技、文化、时尚、动感等多重元素,炫彩的画面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市民体验到不一样的欢乐。另外,在城市大峡谷景区,不少游客 穿峡越谷、登高望远;在小南海景区,环湖漫步,凭栏迎风,感受国庆与重阳双节的温暖和惬意。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自驾游、散客游成黔江旅游市场“主流”,其中,来自主城及周边区县的游客占比较大,其次是湖北、湖南、四川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游客剧增。对此,黔江各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严格规范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为保障景区井然有序、安全运行,在客流高峰期间,黔江景区通过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安排,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截至目前,黔江全区文旅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