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黔江区正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日常生活。全区各街道镇乡的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大街小巷、安置小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如图)。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黔江区实行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广周末大扫除、卫生清洁日活动及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有效经验,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每周定期行动、积极主动参与,全面做好办公场所、家庭及相关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日常生活。

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黔江区还加大了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公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引导公众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及时主动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和接触史,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告;引导公众积极、主动、及早接种新冠疫苗。落实疫情信息导控机制,做好新闻发布活动,做好权威信息发布、社会宣传和舆情导控。同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建设行动,让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黔江还开展了全区秋季统一灭鼠行动,继续实施城区(单位)、乡镇(集镇)公共环境除“四害”专业化防治,有效控制和降低建成区和集镇“四害”密度。实行群防群治,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强化病媒消杀队伍建设,提升病媒生物防控能力。强化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完成病媒生物生态学国家监测点和抗药性国家监测点相关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洁行动。积极配合区农委等部门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工作持续开展,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