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看望黄明安父女

本报2022年9月26日社会新闻一篇《人间自有真情在》,报道了黔江区冯家街道桂花社区6组肢体一级残疾的“小姑娘”黄方琼,即使她在生活上没有自理能力,但养父母20多年如一日对她不离不弃、视如己出。养母在2020年去世后,养父黄明安在照顾她的同时,还一边走村串户收购废旧补贴家用。在养父进入古稀之年,一位来自陕西的小伙子,走进这个家庭,与黄方琼定下终身,接下养父的爱心接力棒,承诺愿意照顾黄方琼一辈子。

刘和琼帮黄方琼穿衣服

这个大爱家庭的感人事迹,受到爱心人士的关注。在“九九”重阳节这天,与黄方琼有着相同命运的刘和琼,购买了水果、牛奶走进黄明安家看望这对父女,并给黄方琼一个400元的红包。

“叔叔,你和我的养父一样是个大善之人。我也是养父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相比这个小妹妹来说,我是个健全人,现在自己在创业。”刘和琼说,你们一家的故事太让人感动了,这么多年你悉心照顾这个小妹妹,太不容易了,你是一个很伟大的父亲。

谈到捡养的家庭,刘和琼亦是感同身受。当养父母决定捡养一个孩子时,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为的是今后有人养老送终,这是天下养父母想要的一个结果。

“既然命运的安排,我也就认了。只要我还能行动,就不能光闲着靠低保来维持。”黄明安说,他在家一边照顾女儿,一边收点废旧,想给女婿减轻一点负担。他欲在有生之年,给家里多年修建的水泥砖房粉刷一新,让女儿女婿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如今,这个老人年逾七旬,还驾驶机动三轮车东奔西跑地收废旧,行走在村道上极不安全。老人的女婿刘海涛也在外打工努力为家里挣钱,他们共同的目标是改善家庭的居住环境。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一家,完成老人粉刷房屋的心愿。”刘和琼说,要是当地政府能够解决给刘海涛一个公益性岗位,刘海涛既能在家挣钱,又能在家照顾好妻子和老人,这样两全其美该有多好啊。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