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烈事迹和精神代代相传

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9月30日,黔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第9个烈士纪念日活动。当天,志愿者为烈士献花,慰问了守墓几十年、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诚信之星”的程祖全,并认真倾听他讲解英烈们的故事。

志愿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黔江区烈士陵园,共集中迁葬22名烈士。当天是烈士纪念日,黔江区社会各界纷纷前往烈士陵园,为英烈敬献鲜花和花篮。

志愿者在烈士纪念碑前献完花,还慰问了看守烈士陵园的程祖全。据了解,程祖全和父亲程绍光守烈士墓长达70多年的事迹感动社会各界,父子俩均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程祖全荣获“《中国双拥》2018年度人物”;2020年被中宣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为“诚信之星”“重庆好人”“黔江好人”。

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听程祖全讲解烈士的故事

“和这些枪林弹雨中牺牲的烈士相比,我和父亲做的事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程祖全说,以前的烈士墓没有围墙,想到这些烈士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为了烈士墓不遭牛踩马踏,当时程祖全的父亲在烈士墓迁到三元宫后,主动承担起保护烈士墓的职责,每年的清明节和春节,程绍光都要到烈士墓前上香和插青飘。

程祖全讲解红军在黔江的故事

父亲的举动,程祖全看在眼里。在父亲年迈时,程祖全主动接过父亲守墓的“接力棒”,守好这座烈士陵园。由于守的时间长了,这对父子“守”出了一种精神,“守”出了一种信仰。去年,程祖全也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发誓将弘扬烈士精神,讲好英烈故事,让英烈的事迹和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