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部署国庆“黄金周”文化旅游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高绍军 简颖)9月29日,酉阳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主持召开全县国庆“黄金周”迎客筹备会议,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文旅行政部门和经营单位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动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强化文旅场所和活动督导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会议强调,旅游景区、公共文娱场所、民宿、饭店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团一报”制度,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输入和传播。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密切关注假日市场动态,切实掌握假日市场运行情况,每日研判调度,及时准确上报假日文旅市场信息。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旅游包车、班线客车、文娱设施、特种设备、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及旅游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无证经营、私设“景点”、“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强旅游要素保障,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多本地旅游线路、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地域特色的创意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文旅消费需求。要提升文旅服务保障能力,及时预测重点景区、乡村旅游景点客流量,完善应急预案,靓化城乡环境,维护酉阳良好旅游形象。

县政府副县长熊伟,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