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络中国节·重阳
【网络中国节•重阳】九九重阳 迎国庆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9月27日,舟白街道联合重庆芭拉胡歌舞剧团、长城职校、凌云社工在舟白社区、五台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重阳感党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朋友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参加活动老人达200余名,舟白街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分为文艺表演、公益服务、打糍粑(包饺子)三部分。在文艺表演现场,来自芭拉胡歌舞剧团的演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歌舞、戏曲、绝技等表演,社区居民也热情助阵,为活动献上了真挚美妙的歌声。

活动现场,长城技校的理发师为老人们提了免费的理发;协和医院的医生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包括量血压、测血脂、中医按摩等各种服务;重庆市慈善会提供助浴快车为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洗澡。

“嘿!嘿!嘿……”在舟白渡广场,两位师傅手握1米多长的木锤,对着蒸熟的糯米,你一下,我一下,交叉捶打。十分钟后,一团紧紧黏在一起的糯米团便形成了,浓浓的糯米香在这捶打之中弥散开来。许多老年人驻足观看“打糍粑”的整个过程,好多人都感慨道:“我有好多年没有看到过这种原始打糍粑的方法了”,志愿者们听到后,笑着说:“老人家,待会您就可以吃到新鲜热腾的糍粑了”。

一大早,尽管天气阴冷,空中还飘着蒙蒙细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五台社区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他们把辖区的老年人集中到社区活动室,与他们共度重阳佳节。上午10点,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已经忙得不亦乐平,他们分成几组,切菜、剁肉、拌馅、和面、擀皮.……志愿者与老人们坐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与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困难和需求,对老人提出的困惑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个别老人的忧虑和烦恼,志愿者先是认真倾听,随后和老人们一起分析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一会,老人们的烦恼消失了。志愿者与老人们像自家人一样促膝相谈,有说有笑,还不时围在一起研究煮出好味道饺子的方法,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

此次重阳活动,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共度佳节。社区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街道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不仅增加了社区乡亲们的凝聚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更为建立文明和谐舟白夯实了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