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41期

《黔江手机报》2541期

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三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多云,18~28℃

★宣传口号入我心★

迎接党的二十大——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

反诈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垃圾分类——为垃圾分家,给城市减负。

★黔江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79332152(区公安局);023-79237827(区专项办);

举报邮箱:qjylzp@163.com。

【今日导读】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徐江周恩海会见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文华

★2022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第三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拟中选结果产生 骨科脊柱类耗材平均降价84%

【黔江要闻】

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

27日,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市科协副主席颜朝华,区领导李泽玉、李俊杰、孙章华、滕旭荣、李世波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或闭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黔江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刘正军当选为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颜朝华对黔江区科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区科协组织认真做到“四服务一加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圆满完成中国科协第二批地方科协改革任务,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单位,连续4年获市科协考核特等奖,圆满完成了区科协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王仿)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27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近期市委网络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安排部署我区网信近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委员会副主任周恩海主持。区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李泽玉,有关委员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折不扣抓好网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网络安全突出问题,加强网上舆论阵地建设,强化舆情风险排查研判,有效引导热点舆情,管控有害信息,强化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完成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费玉琼)

徐江周恩海会见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刘文华

----------------

27日,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会见了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华一行,双方围绕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任书亮,区领导封波、万宽参加会见。

徐江、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刘文华一行表示欢迎,对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关心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徐江说,一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与黔江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在金融支持黔江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在扩大互联网贷款规模、增加平台公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黔江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深化与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的合作,切实做好服务协调,竭诚为恒丰银行黔江支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共谋合作、实现共赢。

刘文华表示,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发挥好商业银行的职能作用和经验优势,进一步扎根黔江,深化政银合作、拓展金融业务,在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做文章,切实服务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跃)

>>27日,黔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紧扣全区大事要事来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稳住全区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高质量完成好五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旭东)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中奖诈骗】

中奖诈骗主要通过信息群发,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软件群发虚假中奖信息或邮件,受害人一旦联系兑奖,犯罪分子就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公证费”“转账手续费”“滞纳金”“违约金”等各种名目要求受害人汇钱,实施诈骗。

防诈提示:老年人应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收到类似中奖信息时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贪图意外之财,以免上当受骗。

【黔江动态】

>>近日,区委党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争做合格党校人”主题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校干部职工笃行竞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迸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激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旭)

>>近来,正阳工业园区组织人员对危化企业、场地租赁企业、在建工地、冶金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隐患23条,下发书面整改书3份,约谈企业4家,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陶攀)

>>28日,舟白街道召开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迪)

>>27日,沙坝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专题会,总结各行业各领域在深化“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同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及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侯文件)

>>近日,阿蓬江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会后,相关负责人带领应急办、派出所、平安办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确保国庆假期及前后平安稳定。(石涛)

>>近日,金溪镇持续开展落实“十五条硬措施”、66项重点任务、安全生产“三查三治”等宣传工作,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在各类公众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广播每天播放安全知识等,营造“安全大检查,迎接二十大”的宣传氛围。(谢辉)

>>28日,城东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重点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阮高升)

>>27日,石会镇联合交巡警二大队、派出所召开驾驶员安全培训会,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驾驶员出行要注意检查车况,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基础。(李凤玲)

>>28日,区林业局在红军广场开展“爱在黔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赶场天’暨‘歌唱美好新生活’”活动,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松材线虫防除治、入侵物种危害、林草种苗质量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开展政策咨询和答疑。(王登璜)

>>近来,城南街道聚焦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精准采集数据信息,及时足额兑现补贴,发放补贴金额近100万元,保证了各项补贴资金按时准确发放到位。(刘兴平)

>>近日,太极镇对聚集性活动及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实施核酸检测,加强农贸市场、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管理,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下坚实基础。(龚晏玮)

【国内国际】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021年,我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和劳动技术课程教师分别达到67.4万人、83.0万人和10.9万人,相较10年前,分别增长55.4%、52.3%和18.3%。数量的增长,反映我国加强义务教育音体美劳等课程建设,成为教育质量10年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聚焦骨科脊柱类耗材,第三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27日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拟中选企业152家,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84%,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260亿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仪式27日在东京举行。当天下午,运送安倍晋三骨灰的车辆从他在东京的家中出发前往日本武道馆。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手捧骨灰盒进入现场。仪式上播放了安倍晋三生前的影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前首相菅义伟分别致悼词。葬礼持续了约四小时后结束。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多云,17~28℃;

黄溪:阴转多云,17~28℃;

马喇:阴转多云,16~26℃;

石家:阴转多云,16~26℃。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