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总工会 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

9月27日,由黔江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在区总工会七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竞赛以“协商共建促发展 同心共迎二十大”为主题,来自正阳工业园区及区国资系统的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竞赛采取模拟协商的形式,以给定案例为背景,分职工方和企业方协商代表开展现场模拟集体协商,模拟的“劳资双方”紧紧围绕国有企业生产重组条件下的人员裁减、降级、改变工种、薪酬变化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展开集体协商,通过摆数据、讲道理、用真情、普法律等形式,努力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重庆神斧锦泰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市蓬江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分获前三名。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黔江区参加第四届全市集体协商竞赛。

据悉,此次集体协商竞赛活动筹备近一个月,参赛人员基本为企业职工代表和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协商代表。

“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旨在充分考察大家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为‘四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张露月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