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小学着力提升德育教育工作实效

近日的一个上午,黔江区城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各个班级面对五星红旗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同学们精神饱满,队伍整齐,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升旗礼毕,在国旗下六年级一班的6名同学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教育主题,自编自演快板节目。同学们自己撰写台词,设计动作,编排练习。以精炼的语言、真诚的表演,引导全体同学时刻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学校值周负责人介绍,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同学认真严肃,会场安静有序,教育主题立意深、形式新、切入小、效果好。同时,要求全体同学在升旗仪式的德育大课堂上,提高认识,收获成长。

以上是城南小学创新提升德育教育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来,城南小学做到在德育工作方面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从每周升旗仪式这个主阵地入手,采用“小、实、精”的策略,制定系列教育主题,以“朗诵、演唱、小品、集体舞”等形式深入开展活动,助推全校德育工作不断取得成效。

如今,城南小学的升旗教育活动正逐步系统化、规范化。庄严、肃静、丰富、有教育意义的升旗仪式,已成为该校德育教育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通讯员 许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