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山小学:抓细节管理促师生发展

近日,黔江区册山小学召开2022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会议对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班主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

学校相关负责人说,抓管理就是抓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教学质量是标,班级管理就是本。常规安全教育无小事,管理工作应做实做细。特别提醒要高度重视防性侵教育,要深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班级管理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班规,建立健全班委,行为养成教育要抓细节。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落实“双减”和“五项”各项管理,做好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特色工作。

学校主要负责人说,班主任工作要注重与学生情感的交流,师生互爱是教育的真谛,师生互爱能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和学生充分接触,观察学生细微变化并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希望通过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逐步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完善师德修养。班主任要充分上好“班队活动课”,配合德育处抓好各项主题活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建立健全师生人格。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全体班主任明确了工作任务、职责、方法,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为更好推进全校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白运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