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高锰酸钾和维生素“驱邪祛灾” 女子水田乡骗老人 黔江警方当场查处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利用高锰酸钾让水变红,再用维生素C让水由红变透明,这样的“驱邪”手段,往往让不懂化学的农村老人上当受骗。日前,黔江区公安局水田派出所,及时查处一起搞封建迷信实施诈骗案。

9月14日,正值水田乡赶集,水田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在集镇上巡逻,途中发现一名妇女在卫生院旁摆摊,她看到警察后神情紧张,十分可疑,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核查。

经查,该妇女系四川籍张某,采用赠送银白色戒指、黄金色手镯、菩萨挂件、膏药等为诱饵,对这些赠品的功效进行虚假宣传,吸引老年人围观,谎称自己会看相,还能“念咒祛灾”。趁围观老人不注意,张某往水中加入高锰酸钾,利用高锰酸钾遇水变红的原理,谎称老人家中必有灾祸。当老人相信后,又悄悄在水中加入维生素C让水由红色变回透明,以此称灾祸已祛除,最后,以需要孝敬菩萨为由,骗取老年人的财物。

经查实,张某当天已经诈骗了两名老人,涉案金额300元。民警依法收缴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

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9月21日上午,民警依法将追回的赃款返还给两位受骗的老人。

警方提醒:拒绝封建迷信,“驱邪祛灾”不可信,如果遭遇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讯员 龚娅/文 杨承朔/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