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积极发挥科协作用

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科技力量

徐江周恩海姚登惠出席

9月27日,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市科协副主席颜朝华,区领导李泽玉、李俊杰、孙章华、滕旭荣、李世波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或闭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黔江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刘正军当选为黔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区科协组织认真做到“四服务一加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圆满完成中国科协第二批地方科协改革任务,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单位,连续4年获市科协考核特等奖,圆满完成了区科协各项目标任务。

颜朝华对黔江区科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黔江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要牢记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紧贴群众需求、坚持赋能未来、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加执着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科协事业新篇章,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繁荣学术交流、提高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科技创新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李泽玉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科协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要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突出科协政治功能、增强服务功能、强化造血功能,充分发挥科协作用,努力开创我区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中心一枢纽”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王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