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主持

9月27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近期市委网络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黔江区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安排部署我区网信近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委员会副主任周恩海主持。区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李泽玉,有关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网上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折不扣抓好网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坚决完成党的二十大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及时消除网络安全突出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旗帜鲜明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网上舆论阵地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阐释凝聚网民共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舆情风险排查研判,有效引导热点舆情,管控有害信息,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场硬仗。要坚持严防严控,强化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深入推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提升网络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网络信息安全坚实屏障。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力量配备充足、工作措施周密细致、指令落实及时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跨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各类网络舆情及时发现、精准研判、稳妥处置。

(记者 费玉琼)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