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一隅】读书杂记

◆杨亚爽

入夜已深,万籁俱静,我拉开小灯,捧起床头放的一本书读了起来。多年来,书籍成为了我精神的食粮、成长的营养、远行的导航。

小时候家里穷,和书本接触的机会也较少,直到上学后才知道读书可以让人明事理、辨善恶、知进退,因此渐渐地我就爱上了读书看报,整日与书本为伴。从书本的海洋里,我了解了秦时明月、楚汉相争、大唐盛世、人间万象……后来,直到大学毕业,每天依旧坚持在闲暇时间借书阅读,积累知识,总结感悟,提升自己。参加工作后,我进入了机关单位工作,终日与文字打交道,这期间我更加珍惜读书这一爱好。

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么多年来,我读过的书籍、看过的报纸不计其数,从中更是学到很多知识,我把它们运用到实践工作的过程中。

大学毕业后,我到一家报社工作一年多,最后回到家乡参加工作,时刻都没有忘记读书。后来,一位朋友得知我的经历后赞同地说:“确实如此,一个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坚持读书,就能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最终有所成就。”我听后感受颇深,从此对读书的兴致愈发浓厚,内心也变得更加开朗豁达,不时地还会约上几个知己一起去书店买书。

学海无涯苦作舟,三更有梦书在手。书报是我人生中的良师益友,每日的读书看报,让我知晓了最近的时事要闻、世界形势,懂得了历史的演变、社会的进步,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复兴。我爱读书,从书中学到的那些知识帮助我改变了生活和命运,指引着我不断进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贡献着绵薄之力,这也算弥补了我人生的缺憾。

窗外夜色渐深,我的倦意也渐浓,于是便将书本放回原处,安然进入了梦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