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办好微实事 撬动大民生

市公卫中心捐赠物资。

近来,金溪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溪社区用“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一件件暖心事。

抗旱保民生

“吉祥,天干了20多天了,我家都是从水井挑水喝,现在井也干了,没水喝了。”脱贫户张大姐拨通了社区干部张吉祥的电话求助。7月以来,黔江区持续高温干旱,大家饱经“烤”验。金溪镇金溪社区迅速搜集各组用水困难情况,出动洒水车,组织以党员、退役军人、人大代表为主的送水服务队,累计为50余户缺水群众送去生活用水58吨,解决燃眉之急。翘首以盼的村民将水桶依次排开,望着清澈的水从洒水车中缓缓流出,绽放了喜悦的笑容。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队帮助将水送到老人家中。

此外,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协助群众寻找抗旱应急水源,并在2组、7组、8组新安装水管约3800米,村民们无论男女老少,主动上阵清理沟渠、安装水管。“感谢金溪镇党委政府,今年大干旱,为我们金溪社区8组解决困难,政府出钱我们出力!”金溪镇金溪社区8组村民在拍摄抖音时说。

情真唤母爱

近来,金溪镇敬老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住客,一名11岁的少年小江(化名)。据悉,小江的父亲因争执对妻子动手,不仅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也让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留下小江无人照顾。村干部接到反映,驻村领导立刻部署,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情况,并联络敬老院,委托负责人暂时看管。随后兵分两路,一面时刻关注小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送去药品和学习资料;一面协同派出所寻找小江的母亲。

为了方便照顾,驻村工作队员主动将小江接到住处照管,小江挑食、沉迷玩手机,但驻村工作队员依然耐心引导、循循善诱。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江母亲终于在湖北被找到,社区干部协同镇政府相关责任人驱车前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开始不为所动的母亲看着社区干部手机里镇村干部慰问儿子、送物资、带儿子看病的照片,流下了热泪,缓缓说出她迟迟不愿回家的顾虑。各方交换信息后,第二天,驻村负责人赓即召开群众会,摆事实、讲道理,劝导邻居们为了小江能得到母亲良好的照顾放下成见。社区干部倡议邻居们齐声说“欢迎回家”并录像,之后播放给小江母亲看。

经过多次地走访、做思想工作,小江母亲终于回到了家中,镇村干部也多次进行回访。保护少年的你,让母爱回归。

协作促振兴

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以扎实的工作,有力的举措持续抓好帮扶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帮扶工作。近日,帮扶小组前往金溪社区谭家坪生态农业观光园,就助推主导产业、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帮扶小组还在金溪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抗病毒冲剂等药品,并向卫生院捐赠了防疫物资,对医疗及感控工作进行指导。

驻村第一书记侯书记带队看望部分党员、脱贫困难户以及困难群众,送上关怀和慰问。而提起侯书记,社区的人都对这位“抖音书记”纷纷竖起大拇指。侯书记主动联系帮扶单位,建立“金溪土货微信群”,结合抖音短视频在网络上销售农产品,并争取产业鼓励发展资金,创新认养模式,极有力地解决了农货销售难的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

“民生微实事”,虽是解决村民群众身边的急难小事,但细微之处彰显的是党和政府服务百姓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深厚情怀。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认真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党的关怀以及基层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刘可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