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出新招 携手共进见实效 黔江国培计划(2022)精准帮扶培训开班仪式在太极镇举行


9月22日,国培计划(2022)“—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开班仪式在太极镇举行(如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110中学、南岸区江南小学,与该镇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和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做实教育管理帮扶、教师发展帮扶、资源建设帮扶等方面提出有效实施方法;黔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帮扶项目,为黔江带来了优质教育资源和前沿教育理念,必将推动黔江区教育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他勉励全体参培教师认真学习、踔厉奋发,以更高的业务水平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参训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努力做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学习资源的供给者、个性化学习的指导者。最后,全体参培教师庄严宣誓,将潜心教书育人、勇于钻研创新,为推动太极镇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此次“一对一”精准帮扶黔江区太极小学校、太极初级中学,为期两年,期间,将采用专题讲座、名师示范、交流研讨、跟岗研修、线上教学、学校结对、任务驱动等多种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沉淀参培学员相关知识和技能,为乡村振兴和农村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师资支撑。

下一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帮扶单位将加大资源整合、科学设置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做好教育管理帮扶、学校管理帮扶、校长提升帮扶、教师发展帮扶、学生发展帮扶、资源建设帮扶等六大帮扶项目,力求实现教育帮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太极镇乡村文化振兴。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