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三方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近来,黔江区从三方面入手,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

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基金财务监督。按照“收支两条线”和财政专户管理的规定,各险种分别建账、分别核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分别纳入统一的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分别设立各医保基金的支出户,凭合法有效的原始凭证、记账凭证记账,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完整、可持续。

合理设置岗位,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内部制衡机制,规范业务流程,强化风险管理,建立可追溯的工作程序。区财政局社保科专人负责社保基金账务核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按照制度单独建账、分账核算、分别计息、专款专用;国库科对职工医保基金、居民医保基金分别设置专户管理,科室之间每月定期进行账户数据核对,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区财政局与区医保局就相关账户定期核对,做到数据准确一致。

建立内控制度。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要求,建立内部控制工作长效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提升业务管理水平,确保内控工作长期坚持并取得实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2022年黔江区职工医疗保险保费收入为28010万元,待遇支出为21273万元;居民医疗保险保费收入为35941万元,待遇支出为43717万元。

(通讯员 罗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