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日前,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等县领导参加。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把握,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认识和把握。

石强要求,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定盘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用心学、用情学、用力学,持续提升、不断深化、渐入佳境。具体来讲,要努力达到“五个境界”。第一个境界,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第二个境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三个境界,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四个境界,学习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第五个境界,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和工作方法。

石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成效,确保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坚决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抢抓农时,扎实做好农业减灾、秋播秋种等工作,努力将灾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补回来。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防汛准备,高度警惕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支持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凝聚发展合力,巩固团结共事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