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重庆地标菜”出炉 彭水三道特色美食上榜

日前,市商务委官网公布2022年首批获选“重庆地标菜”名单,其中,彭水自治县特色菜品心肺米粉、嘟卷子、苗乡牛肉入选。

据介绍,心肺米粉是彭水县一道风味小吃,心肺米粉色泽美观,颜色红亮、质嫩鲜美、软糯适口、细嫩化渣,不仅风味浓厚,鲜滑爽口,而且营养丰富且价格低廉,是一道物美价廉的大众美食。嘟卷子是将蕨粉(蕨根加工)调成糊状烙熟,卷成筒状,蒸后切成短节,加各种佐料制作而成,吃起来麻辣带酸,深受广大食客的欢迎。苗乡牛肉选取上等牛肉精心烹制而成,食一块牛肉,软糯鲜香、质嫩鲜美、肉汁四溢,浓烈的肉香瞬间充满整个口腔,让人食在口中,如在画中、流连忘返。

据了解,“重庆地标菜”是指重庆地理标志性菜品,包括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以及特色卤制品、酱制品、豆制品、腊味等特色食品。通俗来说,它是在国家地名规范制度和国家地名文化保护的前提下,利用当地食材、当地独特的技艺打造而成的具有原创菜品起源地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独特风味、风土民情,有着广泛地域美誉度、社会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的典型原创地方特色菜品。

此次首批“重庆地标菜”共145道,主要出自餐饮市场主体、餐饮行业协会和食品企业之手,涉及鱼、鸡、鸭、鹅、兔、猪肉、牛肉、面、粥、泡菜、凉粉、酸辣粉、火锅、豆花等诸多品类。其中,彭水县特色菜品心肺米粉、嘟卷子、苗乡牛肉入选,正是利用彭水当地食材、当地独特的技艺打造而成的具有原创菜品特色的地方美食,在彭水当地有着广泛的地域美誉度、社会知名度和综合影响力,是当地的特色美食。

(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光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