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 民族中学教师结对帮扶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张露月 实习生 朱晓琴 )为了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高学校整体师资水平,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日前,黔江民族中学举办了教育教学师徒结对帮扶仪式。

该校党委书记陶庆明说,教师在成长历程中最重要的是如何书写好教学故事,如何树立好教师形象,如何利用好自己的各方资源帮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他指出:优秀的教师要激发学生追求知识和真理的激情,要善用积极的语言教授和拷问知识,引启学生的思考力。同时,要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此外,教师还要立志成为家庭教育专家,学会与家长充分沟通,家校结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新入校教师代表和骨干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新入校教师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新人,教学理念有待更新,教育教学水平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诚心、信心和耐心,通过勤学、勤听、勤问,努力向各位前辈学习,从而快速提升教学水平。

“感谢师徒结对活动,成就了一批杰出的‘师傅’,也为民族中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徒弟’……”骨干教师秦良说,在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必将一如既往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也期望“徒弟”能在未来取得骄人的成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