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彭媛 金剑)近日,酉阳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近期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县委常委出席。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和调整程序,准确把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要求,准确把握对工作责任制的规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强化底线思维、时间管理、严防死守,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排查风险。坚持“以快制快”,做到响应指挥要快、划定管控区域要快、监测预警要快、转运隔离要快、信息推送和新闻发布要快,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酉返酉人员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零报告”“首站首问”制度,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提升应急能力。充实防疫队伍,开展全员核酸应急演练,持续提高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转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创建政策,准确把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项目管理规定及“四个不得”资金使用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动产业园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驻村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的十条措施》,建立健全每日签到、工作纪实、学习例会等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考核结果“指挥棒”作用,着力提升考核质效,不断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实现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干部队伍建设有机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