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优保供先锋”秀山吴洪吉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方倩 文/图)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优保供先锋”名单的通知》,从近三年农民教育培训学员中,遴选100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先锋人物(简称“百优保供先锋”),展示他们在发展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成效,激励更多高素质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其中,秀山自治县清溪场街道吴洪吉上榜。

据了解,重庆天人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吴洪吉扎根田间地头,每日与粮食谷物为伴,通过“合作社+种粮大户+农户”的发展方式,解决就业人员2000余人,带动贫困户370余户、1200余名贫困就业人员,为农户增加收入。目前,合作社种植面积2000余亩。吴洪吉采取良种覆盖、秸秆还田、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措施,实现粮油基地内“无撂荒地、无空闲地、无杂草、无重大病虫危害”的“四无”管理目标,成功打造秀山优质粮油高产示范基地。此外,合作社还引进完善的大米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为优质大米生产提供硬件保障。

重庆天人农业股份合作社先后荣获“重庆市优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庆市市级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合作社产品2017年被评为重庆名牌农产品、2019-2022年连续两届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2022年获有机食品认证;吴洪吉个人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种粮标兵”等荣誉称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