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老百姓喝上干净水

“双龙组的老百姓终于又吃上干净卫生的水了,再也不用麻烦消防队和志愿者为我们送水了……”不久前,石柱自治县洗新乡白果村双龙组组长周显伦激动地致电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知这一好消息。

周显伦所在的白果村,地处七曜山山脉,由于海拔较高,供水受季节、气候影响很大,旱灾年均发生1-2次。

9月初,巡察组在白果村双龙组走访时,群众普遍反映:气温虽然下降了,但降水仍然较少,现有饮用水源已经干涸,仅靠消防队和政府组织的志愿者队伍送水。

面对心急如焚的群众,巡察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必须尽快解决。

走访结束后,县委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洗新乡党委、白果村村委,要求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当晚,巡察组配合乡、村干部连夜在双龙组召开院坝会,得知在双龙组夹槽湾有干净水源一直未断流,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新水源距现有饮水池有两公里远,沿途荆棘杂草,引水难度较大,但我们会全程参与的……”参会群众争先恐后表示,愿意出工出劳把布置水管的路砍出来。

经过县委巡察组、洗新乡党委、白果村村委的共同努力和双龙组村民们齐心协力投工投劳,仅用了1天时间,就将水管接通了。

当天晚上,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就流进双龙组村民的水缸,滋润着村民们的心,他们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巡察组为我们帮了大忙!”

“小小问题,关系民生,找水、送水都是为了‘联心’。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巡察组组长刘建国说。

(通讯员 马泽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