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平安黔江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徐江周恩海刘毅姚登惠出席

9月23日,区委平安黔江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通报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泽玉主持,相关区领导参加。

徐江在讲话中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目前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安全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实作风,严密防范、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徐江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扎实推进信访维稳,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促重点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严密交通关口防控,精准社区排查管控,规范重点场所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切实推动平安黔江建设,锚定四捧“长安杯”目标不动摇,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法治黔江。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投资放量,积极争取国市稳经济各项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形成“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工作格局,切实构筑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保障网”。

周恩海指出,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要防住疫情,压实“四方”责任,严守交通入口、社区排查、重点场所、入境闭环、个人防护“五个”关口,落实“六快”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稳住经济,抓好经济目标调度、主导产业发展、投资运行调度、市场主体培育、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起来,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要安全发展,持续深化安全大检查,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坚决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王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