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 彭水召开平安彭水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杨丽媛)9月21日,彭水自治县召开平安彭水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部门精神,分析研判并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彭水县委书记、平安彭水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全面确保政治安全,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知情、早防范。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好各个风险点、各类风险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好把牢“五个关口”,严格执行“四个入渝”,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切实守护好彭水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防汛救灾、森林防火等预警预防和应急应对,谨防强降雨造成的山洪、泥石流、洪涝、地质滑坡等灾害,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把险情降到最低、把损失降到最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深化“枫桥经验”彭水实践,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中党的组织领导作用,进一步优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保障作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效,切实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到位,以更高水平法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各辖区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