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服务保障 秀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简训)为不断提高全县领导干部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应对能力,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网络服务保障工作,9月22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邀请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作专题授课。

县委书记向业顺主持报告会,市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王茵及市委网信办有关处室干部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到会聆听了报告。

三个小时的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文天平以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精辟分析了“六个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挑战,系统讲解了当前需要重点防范的七大网络风险,精准提出了落细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具体举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更好地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内在规律,防范化解网络风险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向业顺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科学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舆论宣传,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积极开展系列网络主题宣传,全面展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秀山大地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要抓好网络治理,用好互联网舆情监测预警系统,深入开展“清朗”“净网”系列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网上舆情调控管控。

要抓好安全防护,以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为重点,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侦查打击、情报信息等各项工作。

要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