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中益黄精面”批量走出国门

本报讯(通讯员 谭华祥 文/图)9月23日,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帮扶车间广场,满载540箱、重约8100公斤优质“中益黄精面”的大车,在一片欢呼声中驶离中益,将通过重庆海关出口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南非部分国家。

首发启程


目前,中益乡黄精产业基地示范带囊括了华溪、盐井、光明、龙河4个村,总面积约1200亩。为加强对黄精产业的深度开发,丰富中益乡农特产品种类,提升中益乡农特产品附加值,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中益乡华溪村,还建设有黄精挂面、黄精桃片加工厂。

中益黄精面系列产品,由重庆华溪村黄精面业有限公司研发,重庆市巴府唐门有限公司投资,是中益乡招商引资企业,主要运营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为“政府引导+村企合作+联农带农”,目前主营黄精面条、黄精桃片等系列产品。其中,黄精面系列产品主要有手工黄精面、空心黄精面,正在拓展开发黄精白果面、羊肚菌黄精面、即食黄精方便鲜面、开袋即食黄精干脆面(休闲食品)、鲜黄精面皮等产品。

在当天的首发式上,重庆海关、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重庆市餐饮商会、黔江海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中烟、重庆医科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重庆渝贸通公司与重庆华溪村黄精面业公司签订“中益黄精面”出口合作协议,邀请了媒体矩阵开展“直播带货”。

据介绍,中益黄精面条生产线年生产量可达2000吨,不仅大大提高了1200亩在地黄精的附加值,还进一步促进全乡乃至全县黄精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