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灾防治宣传 增强全民防灾意识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日前,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重庆市地矿局208地质队、舟白街道办事处,在舟白街道开展了“地灾科普进农户”活动,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线人员和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观能动性,让群众自觉参与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村民在室内观看了科普短视频《地球医生》和《危机一刻》。同时,208地质队地质灾害防治专家举办科普讲座,生动形象地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地质灾害监测员、一线工作人员等和群众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形成机理、灾前征兆、监测预警和避险逃生等内容。此外,工作人中还到户外地质灾害隐患点,向大家现场讲解地质灾害监测巡查方式方法等,并告知群众灾害来临时的撤离路线。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家识别、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的能力,同时也引导了社会各界关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升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舟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