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以“小项目”赢“大民心”

今年以来,新华乡将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放在首位。今年,该乡通过实施水利工程、修建村道公路、改善人居环境等“小项目”,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小水利”提升保障度。完工投用新华水厂和长莲池应急水源工程,解决新华乡及附近太极、石家两个乡镇,共14000余名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实施新华水厂至梨子村居民点饮水管网延伸工程,以及中安村汪家河至魏家垭口饮水提灌工程,有效提升了850余名群众的饮水质量。维修水池3口,安装水泵13个、水管7000米,购买抽水机1台,发放水桶24个,在干旱天气解决587人次饮水困难问题。

以“小公路”提升满意度。积极争取并推进杨家坳至张家盖道路扩宽整治项目进入规划设计阶段,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改善约1.1万名群众以及“石钟山舍”民宿出行条件,还能解决“三塘盖”山泉水的外运问题。积极配合做好石家镇至新华乡(新华段)“四改三”公路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征地阶段。新建村道公路2.294公里,硬化村道公路、产业路4.291公里,修建错车道18个,有效解决750余名群众出行难、解决300亩产业发展难问题。

以“小整治”提升幸福度。按照“愿改则改、能改则改”的原则,在艾子村投入18.2万元实施“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改造厕所91户。以国家卫生乡创建为契机,统筹推进绿化、净化、亮化、美化、硬化“五化”工程,全面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极大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新华乡党委书记李其华看来,“小项目”连着“大民生”,服务群众不一定都是干大事情,反而是表现在细枝末节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华乡将持续紧盯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踏踏实实把群众所需所盼办实、办好,把群众“需求清单”变成“满意清单”。(通讯员 陈桂芹)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