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司法所多举措确保稳定和谐

本报讯(通讯员陈勇)今年9月以来,城东司法所多措并举,促辖区“十一”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和谐稳定。

开展人民调解专项行动促稳定。开展“调解促和谐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按照网格化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小,消除在萌芽。充分发挥城东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调解室优势,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确保矛盾纠纷调解好、效果好,实现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就地化解,让纠纷当事人在每一件纠纷调解中感受公平正义。目前已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专项排查2次,排查出纠纷21件,调处化解21件。

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平安。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谈话、逐一走访、逐一记录,重点排查是否感情有矛盾、经济有纠纷、就业无门路、家庭遇变故、身体有重病、性格较怪异等9项28类重点人员,并深入排查教育矫正措施落实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建立了工作台账,列出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分类落实整改。已开展了3轮次滚动式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共组织召开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研判会3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3次,排查社区矫正对象86人次,排查整治社区矫正对象隐患2起,解决了涉及4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落实教育矫正措施整改2起,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矫正监管氛围。

帮扶重点安置帮教对象促和谐。有针对性对今年来的5名重点安置帮教对象入户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工作等情况,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解决临时生活救助金10000余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