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三线三守”工作法筑牢森林防火墙

本报讯(通讯员 谢辉)近来,金溪镇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主要负责人带头入一线,确保守土有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全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全镇8个村(社区)51个组全覆盖落实镇、村两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对摸排出的46名精神障碍者和41名智力障碍者“一对一”落实专人管护、定期巡查,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确保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汇聚力量战前线,确保守土有方。在辖区制高处设立2个瞭望点,对全镇野外用火情况进行全时全方位监测和管控。各村(社区)增设8个森林防火检查站,严格落实禁火令和“扫码进山”制度,杜绝带火入山。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志愿者500余人次,与镇村干部、护林员一起组建巡山护林队伍,每天深入林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制止野外用火行为60余起。

严于防范,确保守土有效。通过广播、微信群、群众会等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入户带领村民学习《森林防火条例》,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2000余份,形成全民防火的强大共识。同时,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将火灾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