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媛 王玉梅)9月20日,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芙蓉江河长彭玉萍到芙蓉江大垭段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彭玉萍来到芙蓉江大垭段,通过现场巡查,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河流的流量、河流水质水体、清淤等情况。她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抓紧抓细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落实好“一河一策”,有序推进各项水环境治理项目实施。

彭玉萍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各级河长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巡好河。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格按照河长令,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同时要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打表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将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宣讲,引导老百姓树立爱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要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的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彭玉萍强调,要全面贯彻河长令,严格落实“一河一策”总体任务,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推进河流水质不断提升与河岸生态环境不断恢复。要加强巡河问题的发现与整改,及时处置,确保件件有回应。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协同合作,注重水里的问题岸上治,岸上的问题流域治,强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着力以点带面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治理,多措并举抓质量,真正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