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干旱村民用水困难 党员干部挑水解燃眉之急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丹 文/图)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部分水池水井干涸,农田开裂,一条条裂缝触目惊心,白土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抗旱保民生。

帮老人担水

金塘村驻村干部想到,9组一脱贫监测户,80岁的老人带着五年级的孙子生活,肯定会受到干旱天气影响,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前往了解情况。老人说,平时也是村干部在组织送水,能保证基本的生活用水,但是前两天政府为其送了一头猪仔,现在用水量突然增加。看到水桶里的水还剩不到两天的使用量,乡村两级干部立即寻找家里能用的水桶、盆子,还去邻居家借了扁担,去附近水井挑水。

爬坡20分钟,来回数趟,装满了家里能用的水桶,老人很感动,泡了几碗茶水,浓浓的茶味更是浓浓的干群情。

干部们喝着茶水,和老人拉家常,并告诉她:“不用担心,以后用水增加了,我们会跟送水人员沟通好,根据实际需求增加送水量。”

为独居老人挑水,只是白土广大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抗旱保民生的一个缩影,无数个挑水的“背影”,穿梭在白土乡的各个角落,传递深深的白土情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