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土乡纪委靠前监督 助力森林防火责任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 王明红)自《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实施以来,白土乡纪委扎实履职,在森林巡护、卡点值守、解难纾困等方面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监督检查在路上,防火巡护有我。根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封山令》要求,按照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白土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把握监督重点、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通过不打招呼、深入一线开展家庭用火、森林防火监督检查10余次;深入村组、吊脚户开展干部纪律作风监督检查10次;会同乡村两级干部开展森林防火早中晚“三巡”60余次,确保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防火安全在脚下,卡点值守有我。根据乡域实际,白土乡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点7个,进行定点值守,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值守,设置制高点瞭望哨5个,全方面监测辖区野外用火情况。白土乡纪委开展检查点监督值守12次,制高点瞭望哨全天候蹲点值守20余天,近处用眼看、远处拿望远镜瞄,白天看烟、晚上观火,有效劝返100余人次,阻断火种火源进山之路;同时,协助监测临近乡镇野外用火情况并及时告知,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为民服务在心中,解难纾困有我。8月中旬以来,持续高温连晴天气导致乡域内主要水源点枯竭,白土乡纪委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中,沉下心听民情、俯下身解民忧,第一时间会同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寻找备用水源,解决人畜饮水问题。对特殊困难群体、留守老人、吊脚户等用水极度不便的群众实行送水上门,帮助困难群众解难纾困。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