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生结核病筛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 黄敏 见习记者 张露月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为让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减少或杜绝结核病聚集性传播,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9月19日,区疾控中心来到黔江中学,为该校高二年级学生进行结核病筛查防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们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行结核病筛查,医护人员则为学生注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当天共对黔江中学高二年级24个班的学生进行了筛查。在筛查过程中,询问学生是否存在过敏情况,并对学生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的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次结核病筛查主要是针对全区所有在校的高二学生,有近6000人。”黔江区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郑轶说,此次结核病防治筛查工作将持续到月底。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但结核病可防可治,早期主要是以咳嗽咳痰的症状为主,及早发现并治疗,可在6-8个月内治愈。自2014年起,区疾控中心每年便会在全区各高中开展一次规模化的免费筛查,引导学生加强自身锻炼,经常开窗通风,减少聚集性传染。

结核病筛查

“因为早发现早治疗,近两年,黔江区中学生结核病发病概率非常低。”郑轶说,通过及早的筛查,对于发现的病例,则尽早地进行规范管理,享受国家政策免费治疗。而对于潜在感染者,则进行预防性服务。同时在学校为学生建档立案,随时与学校保持联系,关注学生后续的健康,有效减少规模性的结核病传染。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