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水平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朱晓琴 文/图)9月19日,重庆市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能力提升渝东南片区专项培训班在黔江区开班。此次培训班是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鲁渝教科研协作项目。来自黔江、武隆、丰都、酉阳、石柱、秀山、彭水7个区县的教研所、教师进修学校、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专项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带着责任前行,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点亮者与陪伴者。区教委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黔江区近年来在中小学生命安全与教育上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黔江区教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场所、设施设备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水平。市教科院相关领导在本次培训上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不断内化、转化,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爱和尊重托举起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采用专题讲座、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析、分组研讨等研修方式,围绕心理健康、心理干预、生命安全等方面开展师资提升培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关于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安全、校舍安全等工作,引导中小学校重视并开展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中小学校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