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530期

【首图新闻】

近日,水市镇7990亩烤烟正式进入开秤收购阶段,全镇大部分烟叶出炉待售。目前,全镇烤烟收购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收购烟叶1.88万担,10月下旬完成收购工作,预计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段远和)

《黔江手机报》2530期

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十八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93,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O3,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22~31℃

★宣传口号入我心★

百日行动——“百日行动”严打黄赌毒,黑恶痞,枪爆刀,盗抢骗。

垃圾分类——有了垃圾分类箱,垃圾回家方便多。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违建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徐江率队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工作

★周恩海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车购税减征政策实施三个月减税超230亿元

★新型机器人能防止老年人跌倒

【黔江要闻】

徐江率队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工作

----------------

近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工作,分别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副会长高福、王家军、刘秉军,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小明、副总经理宋丹娜等进行座谈。区领导封波参加。

当天上午,徐江与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进行了座谈。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关心重视、大力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江区情。他说,希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给予黔江更多支持指导,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做好工作,更好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蓝军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黔江实际,在特色产业发展、“一乡一品”打造等方面与黔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后,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举行了黔江区招商座谈会,北京山海文旅集团等8家企业围绕公司业务和与黔江合作意愿作了交流发言。徐江真诚邀请企业家们到黔江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企业家们表示,黔江山水人文很美,产业基础扎实,期待近期到黔江深入考察、开展合作。

当天下午,徐江一行还到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公司总经理严小明等进行了座谈。他说,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重庆黔江站)成功举办,反响热烈、深受欢迎。希望与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推动黔江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严小明表示,公司将把黔江所需和公司所能结合起来,把体育赛事举办和青年体育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把体育和旅游结合起来,助力黔江打造体育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罗跃)

周恩海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

11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

检查中,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他们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周恩海说,全区广大干群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的重大责任,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始终保持在岗位在状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优化举措,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科学安排轮班轮岗,积极做好服务和保障。

当天,周恩海还前往应急医院和中心医院正阳院区建设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督导工程进度。(费玉琼)

>>13日,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到小南海镇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并到中坝河沿线开展巡河。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森林防火日常巡逻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严禁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要扎实做好水域环境治理、河流生态修复、河道日常管护等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张宝丹)

>>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先后前往新华初级中学、黔江中学、人民小学、区职教中心、武陵小学、实验中学,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旭东)

>>9日,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严阵以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准施策,做好外防输入、社区排查,切实堵住防控漏洞;要强化保障,做好万无一失的应急准备。(费玉琼)

>>9日,黔江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启动。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仑出席。(龚节品)

【防范养老诈骗指南——“缴纳养老金”诈骗】

诈骗分子假借认识人社和社保部门工作人员,一次性收取未参保的老年人数万不等的金额,谎称可帮助未参保人员进行代办服务,一次性补缴社会养老保险费即可享受养老退休金。

防诈提示:许多案例中,骗子通常会让老年人向家人隐瞒情况。建议老年人多关注一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以及社会新闻,子女要多与家中的老年人交流、沟通,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如若发现老年人被骗,应耐心劝导,及时止损,并立即报警。

【黔江动态】

>>近日,笔者从黔江区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目前,全区各个教育阶段的生均公用经费、资助资金全额保障已拨付到位。(任朝晖)

>>近日,石会镇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监督、执法力量,对聚集性活动及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的管理,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措施到位,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赵文杰)

>>中秋佳节,黎水镇社事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记录他们的意见、诉求和困难,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张燕)

>>近日,黔江区桑蚕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缝纫技能工匠精神指导会在太极镇举行,邀请有30余年服装加工工作经验的高级技师谭培峰授课并分享经验,服装车间工人和入驻企业员工共计20人参加培训学习。(李艳)

【国内国际】

>>记者1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6至8月份,约355.3万辆车享受了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累计减征车购税230.4亿元。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中秋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平稳有序,共揽收快递包裹8.52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24%;投递快递包裹9.31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11%。

>>扁桃体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其产生的淋巴细胞和抗体发挥着抗细菌、抗病毒等防御功能。我国学者研究认为扁桃体菌群与肠道菌群类似,其微生态失调可导致局部免疫激活并诱发全身免疫反应。

>>《参考消息》12日登载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这个机器人可在老奶奶跌倒之前“扶住”她》。报道摘要如下:

研究人员近日发布一种新机器人,它可以对老年人跌倒作出预判,并在老年人倒地之前“扶住”他们。这种新装置看上去像是电动椅,它的防护带被套在使用者的臀部周围。防护带配备传感器,可以在使用者开始失去平衡时作出判断,机器人就会用防护带阻止使用者跌倒。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2夏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2年3月27日-2022年10月26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10-09:1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长沙-黔江 08:25-09:4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0-08:50 周二、四、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QW9831 青岛-黔江 10:50-13:4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50-13: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HU7109 北京首都-黔江 06:40-09: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成都双流-黔江 13:00-14: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重庆-黔江 19:00-20:05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25-11:3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7 黔江-成都 10:30-11:55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0-10:20 周一、二、四、五、六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1:10-12:05 周三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15-11:05 周七 GRJ900/ARJ21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5:00-16: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CZ3808 黔江-长沙 15:05-16:20 每天 A320 南方航空

QW9831 黔江-重庆 14:30-15:3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HU7110 黔江-北京首都 10:20-12: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9832 黔江-青岛 21:10-00:20 周二、四、六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注:温州、杭州、海口等航班陆续恢复中)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21~31℃;

黄溪:多云,21~30℃;

马喇:多云,19~29℃;

石家:多云,20~30℃。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