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融合出成绩 五里镇有机水稻销售“俏”

本报讯(记者 黄英/文 通讯员 刘雅歆/图)近日,五里镇胡家坝村300亩有机水稻进入了黄金收割期,农田中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稻农们忙着收割稻谷;稻田间,不时能看到鲫鱼、鲤鱼在欢快追逐……

稻鱼共生

“水稻刚进入收割期,有机米订单就来了。”在岸边,五里镇供销社主任王昌银挂了订单电话,望着秋日艳阳下一片金黄的稻田,喜上眉梢。

据了解,这片有机水稻基地,是由该镇供销合作社、胡家坝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的,属于稻鱼共生绿色发展基地。为确保稻谷和鱼的原生态,基地对稻田实施绿色防控,绿色种养稻鱼,所产水稻和鱼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这个米口感特别好,香甜细腻,我们几家关系要好的,已经连续几年邀约来买了。”在现场下订单的客户陈德平如是说。

“ 我们‘三社’融合打造的有机米基地共300多亩,带动全村农户种植水稻1000多亩,每亩产值在3000元以上,累计解决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次,并且农户每年底还有分红。”胡家坝村党总支书记陈春阳说。

据介绍,五里镇供销社为胡家坝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水稻基地提供农资、机耕、机播、机收服务,负责打造高端大米品牌和市场营销,提高了单品价值。

黔江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供销社将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履行供销为农务农姓农职责,进一步建强供销为农服务阵地,推进三社深度融合,努力增强基层社带动力,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