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宝宝车上诞生 医护接力迎接小生命

9月14日,酉阳自治县二胎孕妈冉女士在家提前临产,在慌忙赶来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的路上,她腹中仅36周的宝宝,直接生在了奔驰于高速路的私家车上,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黔江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30分钟之内,奔赴40公里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急救场面。

救护现场

“医生救命啊,啷个办?孩子出来了,你们快点呀,孩子生在车上了,你们到哪里了?”冉女士的丈夫慌乱得有些语无伦次,他在电话那头催促着保健院产科医生。

“你一定要冷静,告诉我小孩和母亲现在状态怎样?我们救护车正赶来。”保健院产科医生胡丽,一边安抚着产妇家属的情绪,一边跟他们约定接力地点。几分钟后,保健院120救护车赶到阿蓬江高速收费站,医护人员带着急救包和待产包跳下车,直奔冉女士所乘坐的私家车。

护士长苏远剑猫着身子钻进车内,迅速消毒断脐,熟练地为其结扎好脐带,并将新生儿抱出车外进行包裹保暖。产科医生胡丽为产妇娩出胎盘,并检查胎盘、胎膜娩出情况,然后将母子二人转运至救护车,并及时送往妇幼保健院产房做进一步处理。

黔江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人员通力合作,专业技能娴熟,经过及时有效救治,最终,产妇和婴儿转危为安。“当时,产妇半躺在汽车上,面容焦躁,身心疲惫,下身流淌着羊水和血水,一个男婴躺在母亲旁边,母子连着脐带。”苏远剑回忆说。

保健院产科医生提醒:二胎妈妈出现腹痛、破水、见红等现象,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万一在家中或路上临盆,产妇应尽量平卧,可在臀下垫上毯子等,防止婴儿娩出后头撞地,孩子娩出后应立即采取措施,为婴儿保暖,并尽快就近送医。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