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岭司法所防性侵宣讲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谭先鸿)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环境,日前,黔江区司法局杉岭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杉岭乡中心校,举办法治宣讲课。

司法所干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开启了同学们对于性侵害的认知。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讲解人员用生动易懂的方式,讲述了性侵害的概念,常见的性侵害形式以及遭遇性侵害后该如何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性骚扰和性侵害对身心造成的伤害,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学会保护自己。

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向学生们提出“性侵害的受害者是否都指女生?当你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当你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办?”等问题。通过现场互动,学生们的积学习极性很高,踊跃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性侵害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掌握了更多防性侵和自护自救的技能,效果很好。”杉岭乡中心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