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周丁 文/图)为进一步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9月16日,黔江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短片、设置展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集中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在依法履职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黔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职责,分别组织开展粮食质量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健康教育、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公布、绿色食品宣传、食品安全宣传进文旅行业、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专题访谈等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下一步,我局也将持续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质量月’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理念,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引导和带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