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相伴 助盲提升”培训黔江区专场开班

学员认真聆听理论知识培训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如果顾客是腰肌劳损引起的疼痛,只要做腰部肌肉的推拿按摩,就可以使疼痛得到缓解。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疼痛,千万不要做推拿按摩。”9月16日,在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2022年重庆市“德法相伴 助盲提升”黔江区专场培训现场, 重庆市盲人按摩学会老师毛建军在理论培训课上,特别提醒参加培训的30余名盲人按摩从业者。

此次专场培训时间为1天,邀请了重庆市盲人按摩学会的毛建军、刘森林、张朝红等3位老师,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对参培人员授课。

当天上午,毛建军以《腹肌与腰痛治疗》、刘森林以《髌下脂肪垫损伤治疗》、张朝红以《肩颈与失眠调理》的理论学习进行培训。下午,3位老师教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并详细讲解按摩部位的技法。

参培学员认真聆听,学习热情特别高,很多通过陪伴人员打开录音,对整个培训项目进行全程录音,并对老师所教的人体按摩部位,一丝不苟地认真领悟和亲手体验。

学员学习“腹肌与腰痛治疗”实操培训

“几位老师从理论上讲解得非常详细,在实际操作上从肩颈、腹部、腰部、髌骨等部位,让我们每一个人亲身体验、亲手操作。”在黔江城区开店从事按摩的曾敏说,感谢重庆市残联、黔江区残联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关怀。

据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谢汉彬介绍,通过组织专业老师走进区县开展专场培训,以此提升从事盲人按摩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专心听、用心记、动手做,今后将更好地为顾客服好务,在实现自己家庭增收的同时,带动更多的残疾家庭就业和创业。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