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 科普助力“双减”科技研学实践活动举行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

科普助力“双减”科技研学实践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易秋维 文/图)9月14日,由黔江区科协、区教委、区科技局、冯家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委等12个区级部门协办,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黔江民族中学承办的“2022年黔江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助力‘双减’科技研学实践活动”在冯家街道老麻庄园举行。

启动仪式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今年是第17个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据悉,黔江区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当天,民族中学部分师生走出课堂,来到研学基地开展科普助力“双减”科技研学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体验稻谷收割、制作水火箭、操作蔬菜漂浮育苗、开展种子贴画创意课堂等趣味活动,真正将书本知识融合到课外实践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社会实践,全面增强综合素质。

实践活动

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也是黔江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期间,还将陆续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猕猴桃展销活动、反邪教宣传活动;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利科普、垃圾分类科普、卫生健康科普、应急科普、食品安全科普等系列科普行动;开展科普访谈、科普讲座、科普创作、科技咨询等学会科普联合行动;开展科普研学、科学教育、科普报告、互动体验等科普阵地联合行动;开展科技助力企业、创新赋能企业等多种形式的企业科协联合行动;开展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面向农民普及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农技协联合行动等。区级部门还将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开展部门主场活动。乡镇街道将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结合实际开展乡镇街道主场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