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镇狠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本报讯(记者 李红波)日前,记者从黔江区创民办了解到,太极镇多措并举,狠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大力培育先进典型。积极评选道德模范的个人典型、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先后荣获“全国卫生乡镇”“重庆市文明村镇”“重庆市生态文明示范乡镇”“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太河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新陆村成功创建“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李子村成功创建“区级社会治理示范村”,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各行各业、各类人群。

大力繁荣乡村文化。深入推进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目前已建成农家书屋7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7个,不定期举办广场舞及“我们的节日”等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结合李子村、金团村等独有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策划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打造“金鸡坝生态农业观光园”“金团乾坤”“桑韵庙垭”等乡村旅游打卡点,通过“驴行经济”“周末经济”等方式开创和促进全乡农家乐产业发展,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增收渠道。

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组、村干部包片、驻村工作队包点、党员包户、群众包门前“六包”责任制,投入875万元整治7个村人居环境,推动人居环境从“点”到“面”、从“面”到“里”全面改善,成功创建了“全国卫生乡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