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督查 | 点赞!重庆这个小区新建60个充电桩 安全便民又暖心

和泽家园社区8号岗外荒地新建的充电桩。和泽家园社区供图

和泽家园社区8号岗外荒地新建的充电桩。和泽家园社区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梁浩楠)“点赞!新建的充电桩就在小区门口,方便多了!”近日,重庆北碚水土镇和泽家园社区居民匡必忠看着新建成的充电桩,心里满是高兴。

2018年,和泽家园社区居民接房入住后,电动摩托车开始陆续增多。社区车库内原建的10余个充电面板,慢慢满足不了居民需求。于是,很多人便骑回家充电。但电动车“飞线”充电和带电瓶回家充电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因此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了这一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多次召开班子物业联席会、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最终确定利用8号岗外荒地进行充电桩建设。”和泽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8号岗外荒地位于小区车库出口不远处,此前一直杂草丛生,在该位置进行建设,地域又宽,既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也方便居民们外出或归家时充电。

2022年2月,和泽家园社区与8号岗外荒地种菜居民沟通协调完毕后,开始建设充电桩,通过清除荒地的杂草、挖掘硬石、硬化地面,于2022年3月底完成建设,并在该处种树,保障夏季天气炎热也有绿荫遮蔽。

“新建成的60个充电桩可以同时供60辆车同时充电,满足了小区12栋居民的充电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充电桩建成后,居民们再也没有再抱怨电动车充电难。同时,社区也解决了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环境更加整洁,也进一步杜绝了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